言言言言言迟迟

非常辣鸡的章娘和非常不成熟的写手

甜文挑战?

他死在我离开那年的冬天。

我就那么直直的,眼都不眨的看着他被车撞出去,落地。只一瞬间,人就没了气息。我没一点难过,反而想:啊,他终于来陪我了。

不知道他死后看到我是什么样呢,会不会很高兴啊,毕竟我真的爱到死都不放过他。知道已经发不出声音,却还是笑了。

寒风依旧刺骨,他的尸体早就被带走,空荡荡的街上,一个人寂静无声的等,等着他找到我。

我早就死在离开那天的飞机上。

一个人的时候可能都喜欢回顾过去,我想起了第一次见他的情景,不是在20岁时的酒吧,也不是30岁的相亲,是在很早之前,在他们都是半大孩子的时候。

大雨滂沱,放学的学生慢慢散尽,躲在学校门廊下的学生寥寥无几,我是一个,他莽莽撞撞的拎着伞跑出来,可能是雨色撩人吧,是很俗套的开场白,但我至今忘不了他说话时的神情。即使我早已死的不能再死,也还记得那个笑容和那句“同学,你要伞吗?我的给你啊。”

后来记起这件事还是因为在遗物里看到那把伞呢。

懵懵的被塞了一把伞,连这人叫什么几班的都不知道,后来忙忙碌碌的,就忘了他。然后就是平常的生活,20岁生日,被室友几个怂恿去了酒吧,什么都没发生,几个人喝酒蹦迪浪到飞起,只有自己滴酒不沾,废话,沾了的话一帮醉鬼睡大街啊。最后连拉带拽的把一群人拖起来,在酒吧门口看见了他,没认出来,只记住一双似乎含着光的眼睛。

真好看啊,我这样想。

一转眼就大学毕业,勤勤恳恳的考上公务员,每天朝九晚五艰苦的讨生活。家里长辈开始不停催婚,也试着谈过几次恋爱,男男女女都有,但是没有一个动心的。三十岁的新年,母亲终于忍无可忍,带人去相亲了。

正式的第一次见面,竟然是在相亲上,有够惊喜。

一下就看对了眼,两人一拍即合,几个月后就去扯了证。大概是日子过得太顺了,两个人开始起矛盾,你看不上我精细,我不喜欢你随性。好吧,一气之下要离家出走,现在想想真是有够幼稚,三十出头的人了,还像个孩子一样闹情绪。但是就那么刚好,飞机失事,是我乘的那一架。

我就那么死了。

消息传到他耳朵里,他表现的及其平静,我当时还嫌弃他冷血无情,好歹是几个月的枕边人,一日夫妻百日恩,他却一点不念情分。现在想来,他可能在那时就想来陪我了。

我没有进地府,也没有人来勾我的魂。我就跟着他,看他处理我的遗产,为我整理遗物,找火葬场,定墓碑。一点儿都不慌乱,一切被他处理的井井有条。看得我十分欣慰:真好,这是我看上的人。

他看到了那把伞,愣住了,忽然又笑:“原来是你呀。”语气之宠溺,让人为之心肝一颤。

说实话,关于那把伞,我只记得一个笑容一句话,原来是他给的,不禁想感叹:缘,真是妙不可言。

一个月后立冬,他去给我上香,摆了一束我叫不上名字的花,花很好看,淡丽静雅。我无声鼓掌,为他难得的品味上线。

后来就到了他死的那天,大雪纷飞寒风刺骨。他救人,一个小女孩,长得精致可爱,跑到马路中央玩雪,迎面就是一辆车。

他用一条命救了一条命。

他死时,眼睛里似乎含着光。

他找到我了。

我冲他笑,用口型对他说:“周先生,要不要和我来个鬼鬼情未了?”

他终于死在我离开那年的冬天。


评论